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2018年03月07日   党委宣传部通讯员盛志伟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从3月6日开始,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专项巡视工作。3月6日9时30分,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在学校科学会堂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梅殿龙,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维绪、副组长荣洪波,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学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近五年离退休和离岗校级领导,现职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区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处、人事处全体人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辛宝忠主持会议。

图 会议现场

王维绪代表巡视组在会上讲话。他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提出意见:第一,明确巡视对象和工作方式,坚持依法依规巡视。巡视组将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工作。第二,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围绕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等四方面进行重点巡视。第三,增强政治担当,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巡视组将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用好巡视成果;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本着对省委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巡视组将严格遵守“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期望。

图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梅殿龙讲话

梅殿龙在会上讲话。他代表省委巡视领导小组对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七个有之”的问题高度警觉、坚决杜绝,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必须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夯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高校全面贯彻落实,为推动高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必须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在政治上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三要增强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要求部署的过程;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要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切实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图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维绪讲话

辛宝忠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执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和部署,全力做好巡视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工作;二是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到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巡视工作重点,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三要认真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责问效,真心实意找差距、集中精力抓整改、全力以赴促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学校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的重要机遇,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齐心协力推动哈师大新的腾飞。

图 我校党委书记辛宝忠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

会上,巡视组发放了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选人用人情况的测评票,巡视组副组长荣洪波对测评工作作了说明。

图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荣洪波对测评工作作说明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戴静波 陈嘉杰 贾以琳 刘梦娇 徐天然

上一条: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新学期综合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