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红色旋律传承与创新特色党支部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场演出举行
2017年11月21日   音乐学院通讯员左游

(左游/文)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1月18日晚,我校音乐学院红色旋律传承与创新特色党支部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音乐厅举行。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刘柏辉,我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宋立权,哈尔滨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光莹,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柏清出席仪式,我校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揭牌仪式并观看了演出。

揭牌仪式由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主任余涛主持。

蒋晶洁在讲话中代表哈师大党委向省市各级党政团体对活动基地落成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六十六年来,哈师大形成的深挚的家国情怀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已经化为哈师大人的永恒信念与不朽灵魂,不仅擎起了龙江教育的一片天空,同时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了巨大贡献。我校在文化艺术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和特色,在龙江甚至全中国都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我校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支部借助丰厚的艺术底蕴和精湛的专业技能,成功地建立了特色支部、建成了活动基地,这既是我校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强党的建设战略部署的新突破,也是哈尔滨市委高瞻远瞩联合哈师大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行文化传承创新的有效举措,更是哈尔滨市委与哈师大共同承担服务社会、化育民众的时代重托和崇高使命的突出成果。

陈光莹在讲话中指出,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与哈师大音乐学院合作成立特色党支部实践活动基地,双方均为爱国主义教育、先进思想传播、高雅艺术推广做出了贡献。同时,哈师大专业教师的精彩演出必将满足广大市民欣赏经典红色旋律的需求,为音乐之城增添非凡的魅力,为地方文化的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刘柏辉、蒋晶洁共同揭牌,标志着哈师大音乐学院红色旋律传承与创新特色党支部实践活动基地正式成立。

刘柏辉在致辞中指出,哈师大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党支部能够把革命精神与艺术作品相结合,由校园走向社会、由课堂走向舞台,让红色旋律得以传承与发展。相信音乐学院党委以工人文化宫音乐厅为平台,不断传播红色旋律、能够用优秀的音乐作品鼓舞群众、激发各行各业人民群众的工作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音乐学院红色旋律传承与创新特色党支部实践活动基地的首场演出隆重拉开帷幕。由管弦系教师党支部的4位教师何艺、李学彬、陈萌、李广义组成的室内乐组合,用一部部经典的红色旋律,表达出中共党员的家国情怀。从《梁祝》到《鸿雁》,从温婉悠扬到热情奔放,经典动人的音乐让观众赞叹不已。整场共演奏12只曲目,全场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雷鸣般的掌声。

基地的建成为特色支部建设探索了新的方向,成功地依托专业特色来打造支部活动的有机平台。活动基地计划每月举行一场红色旋律音乐会,进一步为党员教师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规范党员行为、做好合格共产党员起到强力的推动作用。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广播电视台、东北网等新闻媒体对蒋晶洁进行了现场采访,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图 演出现场

以上图片由音乐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授予张锦池先生“哈尔滨师范大学终身教授荣誉称号”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