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孙立军一行实地踏查江南校区列入第二批大修计划项目现场
2018年03月15日   校长办公室通讯员姜思哲

(陈宏飞/文)3月14日下午,校长孙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一行深入江南校区,实地踏查了列入2018年第二批大修计划的项目现场。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及江南校区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陪同踏查。


图 校长孙立军一行实地踏查江南校区列入第二批大修计划项目现场

孙立军一行先后踏查了田家炳教学楼、文化产业园区、原综合商场。每到一处,孙立军都仔细查看大厅、走廊、公共卫生间、教室、会议室、舞蹈排练厅、艺术工作室等区域,认真听取相关教学单位的实际需求,详细询问第二批大修计划和实施方案,并对有关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江南校区师生反映较多的教学楼冬季室内温度低问题,马明提出,一是对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学校将从新艺术教学楼地下新建的一级换热站接出管线为田家炳教学楼、美术学院楼、原物理楼和琴房供热;二是学校将采取对教学楼老化破损严重的门窗进行升级改造等措施,解决教学楼冬季室温问题。

孙立军指出,为了改善办学条件,给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学校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启动了16年来的首次全面大修,并将大修工作列入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大修工作分四批有序推进。寒假期间,完成了第一批大修项目,包括江北校区七个教学楼内墙粉刷、水暖维修及江南校区水源地改造等工程。第二批大修项目涵盖江南校区的田家炳教学楼内墙粉刷、供暖系统改造、教室门窗改造、舞蹈排练厅小修工程,车库琴房、留学生一公寓外墙粉刷工程,食堂维修改造工程,音乐厅室内装修工程,小体育场改造工程以及各楼宇水暖维修工程;江北校区的部分楼宇外墙维修工程,学生八公寓内外墙粉刷工程,一食堂、二食堂内墙粉刷及广场改造工程,浴池外墙及屋面维修工程,图书馆内墙粉刷工程等共计17项工程,将于5月—7月陆续开工,力争9月1日开学前竣工。

孙立军要求,所有维修改造项目从设计到施工都将本着“简单、耐用、实用、美观、大方”的原则。施工过程中,相关部门要加强流程监控,预算、审计、招标、现场监管、工程验收、竣工决算等环节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打造优质工程。大修工程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事前必须做好充足准备,教学、办公用品和仪器设备要统一管理,并派专人负责。

孙立军强调,江南校区是哈师大的母基,学校一定要建设好江南校区。第二批大修项目的主体是江南校区,将重点解决教学楼供暖不足和室内外环境等问题。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为江南校区师生和家属营造优雅、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让老师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教学、科研和艺术创作,让同学们能够在舒心愉悦的环境里读书学习。大修后,江南校区各教学单位要立即开展楼宇文化、学院文化、办公室文化和教室文化建设,四个文化建设既要符合大学情境,又要体现出江南校区的国际化和艺术特色,要让江南校区的空气中都飘散着艺术气息。学校还将深化产教融合,研究在江南校区设立若干教师艺术工作室,打造一批文化艺术创作品牌,形成集群效应,推动我校艺术学科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艺术学科发展新格局。

上一条:我校与天津市宝坻区教育局达成人才供需合作意向
下一条:吟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代表来我校访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