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18年03月16日   研究生学院

我校学科建设再传喜报。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于2018年3月1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中国两岸四地有5所高校新进入ESI前1%,哈尔滨师范大学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首次拥有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这标志着该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是我校学科建设阶段性突破的标志性成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依托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及光电带隙材料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经过长期建设、科学布局、系统推进,从200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收录论文总数为1883篇,总被引次数为17069次,均被引频9.06次,高被引论文12篇,具备较高的科研质量和良好的发展潜力。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 (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下一条:哈尔滨市委常委、新区工委书记高大伟来校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