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外实习基地考察工作布置会
2018年03月17日   教务处通讯员李方越

(李方越/文)为扎实推进我校迎评创建工作,根据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体安排,3月16日上午,我校在行知楼0916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外实习基地考察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评建办主任臧淑英出席会议并对考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实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与实验中心、教师教育学院、传媒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评建办副主任李庆霞主持。


图 会议现场

会上,李庆霞指出走访校内外实习基地是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方式中一项重要的考察方法。相关职能部门应做好校内外实习、实训、实践、实验室、创新创业基地、就业单位(毕业生)等的沟通与准备工作,为专家进入实践基地考察提供有力保障。参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专家走访校内外实习基地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臧淑英强调,实践教学是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建立一批相对稳定、质量较高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是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的需要,是实施素质教育和实践能力的客观要求,是指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第二课堂,是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评估专家校内走访重点就是要了解我校教学资源的配置和使用率,校外考察重点关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满意度。相关部门应针对校内外实习基地能否与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开展实习实训、能否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相适应、人才培养质量是否有保障、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是否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预调研和预评估。

臧淑英就做好校内外实习基地考察和迎接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内容、学校迎接评估的总体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在校内外实习基地考察上做好迎评的充分准备,不能漏掉任何细节,不能放过任何环节。二是要列出每项工作的详细计划、提纲和预案,如走访校内外实习基地、实习和就业单位访谈、毕业生座谈会、考察实验室等,充分展现我校学生培养特色以及毕业生发展潜力和创新创业就业能力。三是借助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机会,加强实训实习建设,提升办学“软实力”。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是专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建设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对于创新实践教学、推动产学研协调发展、深入推进校内外合作办学具有积极意义。

臧淑英指出,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对我校应用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进一步加强,服务地方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迎评促建要取得实实在在的评建成效,使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以上图片由教务处提供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度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和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