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调研组到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2018年04月18日   团委通讯员刘强

(毕坤/文)4月16日上午,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武,省博物馆处处长张国田,省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赵忠新,省文创产业秘书长陈婧等省文化厅调研组成员到我校江南校区开展调研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财务处、产业处、学生就业指导处、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美术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视察。

图 省文化厅调研组到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调研过程中,我校双创园有关负责人就江南校区概况、双创园功能定位及发展愿景、设计理念、双创园团队入驻情况等向调研组做了介绍,展示了我校江南校区齐备的硬件设施、充分的政策支持、完备的后勤保障以及双创园区入驻创业团队的蓬勃活力。校领导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双创园、创青汇的“文化作品展”及江南校区部分楼宇。

图 省文化厅调研组到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在视察时,文化厅领导与学校领导就双方如何整合现有资源浓厚我省文化氛围充分交换了意见。张丽娜指出,要加强大学生创意团队、社会企业、营销团队三者联动,尝试发展大学生创意联盟、企业生产联盟、线上销售联盟,形成合力,做好大学生优秀创意向产业方向转化,促进本土特色文化发展,传承我省优秀的民族、民俗文化,关注我省白山黑水间的独特人文情怀,促进产品内涵多元化。辛宝忠强调,要遵循市场规律,从地区资源和市场条件出发,实现文创作品市场化的最大效益,把黑龙江特色文化与机制创新有机结合,赋予文创作品更大的产业价值。孙立军强调,要拓宽文创作品的销售途径,注重经济价值与文化价值的统一,让文化创造无限的经济价值。

图 省文化厅调研组到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省文化厅调研组为新时代大学生参与文创事业的发展方向问诊把脉,为我校未来的文化创作前景描绘了宏伟的蓝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谋当前、谋长远,不断提升我校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整体人才培养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成为培育龙江文创大师“工匠精神”的沃土,为我省文创事业大发展贡献力量。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张家玮

上一条: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周燕一行来我校调研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洽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