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周燕一行来我校调研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
2018年04月18日   国际教育学院通讯员刘超

(李泰峰/文)4月16日下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周燕、学术部主任翟金鸣,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等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指导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晶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晶主持。

图 会议现场

会上,辛宝忠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学校的发展历程,并强调我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此次认证是对学校几十年来华留学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是检验来华留学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敲响了谁轻视质量谁就将被淘汰出局的警钟,也是向各位领导、专家学习请教的难得机会。自迎接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持续改进、追求卓越”二十四字方针指导下,根据认证方案规定内容及认证指标体系,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切实提高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水平。

周燕介绍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宗旨、工作职能和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意义。她指出,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中国高等教育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来华留学在全球教育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国家将逐步建立和完善来华留学质量保障标准框架,用标准加强引导、加强监管、加强问责。

何晶表示,来华留学工作是衡量一所大学国际化程度的风向标,也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开展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是教育部加强来华留学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校进一步完善业务管理机制、提升来华留学工作水平、促进来华留学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来华留学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具有深远的影响。欢迎各位专家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指出不足,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学校更好地做好来华留学教育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晓涛介绍了学院来华留学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以及质量认证工作的准备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相关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

会前,校长孙立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孙立军表示,感谢调研组专家不辞辛苦到我校调研指导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教学工作,共同探讨提升来华留学工作合理定位的有效途径,共商来华留学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大计。面对新一轮教育观念的更新、教育结构的调整和教育资源的整合,我校将以更大的魄力、更加开放的胸怀投身于高等教育国际化事业。

会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行参实地考察了我校国际学生公寓楼,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以上图片由国际教育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继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
下一条:省文化厅调研组到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