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奋斗人生”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走进我校
2018年04月18日   党委宣传部通讯员盛志伟

(盛志伟/文)为激励龙江儿女特别是莘莘学子发扬“更高更快更强”奥林匹克精神、拼搏奋斗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追求梦想精神,奋发成才,奋发进取,在推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践中建功立业,出新出彩,4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残联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超越自我·奋斗人生”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梦溪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徐德荣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辛宝忠主持。体育科学学院冰雪专业师生及其他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并参加了见面会。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主持报告会

图 我校国旗护卫队为报告团成员献花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中国冬季两项运动员吴君宝,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高亭宇,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韩聪,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王海涛,中国轮椅冰壶队教练员李建锐,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参赛感想和心路历程,讲述了他们在生活、运动生涯中的种种经历与磨难以及他们经过不屈不挠、顽强拼搏最终圆梦的感人事迹。与会师生被他们为国争光过程中的艰辛付出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为他们不畏艰辛、超越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深深鼓舞,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 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韩聪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图 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王海涛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图 中国轮椅冰壶队教练员李建锐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图 报告会现场

辛宝忠在讲话时,对报告团成员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辛宝忠指出,报告团的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在赛场上、在训练中流出的汗水、付出的辛苦、默默的奉献,使广大师生深受启迪和震撼,成为我校师生不断奋斗、不断进取的不竭动力。全校师生要向他们学习,一要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责任感;二要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人生的目标、不断奋斗和追求的信念;三要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为目标奋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四要学习他们珍惜时光、只争朝夕,把精力和青春年华专心放在人生战场上。

图 学校领导同报告团成员合影

辛宝忠希望广大学生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以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为榜样,勇做追梦人、筑梦人,让自己在大学中变得充实而有意义,做一名优秀大学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辛宝忠祝愿教练员、运动员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赛场上再创佳绩,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

图 赠送书法作品现场

图 赠送手绘画像现场

见面会上,报告团成员与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冰雪专业师生以及其他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音乐学院学生的独唱《我们不一样》、二胡合奏《赛马》,文学院学生的诗朗诵《奥运魂·中国印》、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的武术表演等节目让现场高潮迭起。美术学院学生将手绘的运动员画像以及现场书写的“锐不可当”、“摘金夺银”、“一马当先”、“天道酬勤”、“锲而不舍”书法作品赠送给教练员和运动员。见面会在《真心英雄》大合唱中结束。

我校师生在会后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并近距离接触国家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深受鼓舞,决心坚定理想,奋力拼搏,让自己变得更加勇敢、更加坚强。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报告团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代表还将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牡丹江医学院、佳木斯大学等高校,与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胡震煜 杨晓锋 侯若萱 徐天然 裴丽鑫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度大学生春季长跑比赛
下一条:我校继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