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度“化学校友基金”颁奖典礼
2018年04月20日   化学化工学院通讯员刘国权

(刘国权/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的实施,引导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18日,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化学校友基金”颁奖典礼在梦溪宾馆举行。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赵科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柏清等学校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化学化工学院81级校友、“长江学者”、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刚,83级校友、哈尔滨顺迈高级中学校长王广才等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学校部分校友、资助单位领导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颁奖典礼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光主持。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讲话

颁奖典礼在学院精心制作的“化学校友基金”微视频中拉开帷幕。化学校友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刘刚教授首先代表化学校友和化学校友基金理事会向大会致辞,他介绍了“化学校友基金”的发起原因、资金来源、建设情况和未来构想,并对学院的奖项设立、学生评选、表彰活动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向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辛宝忠在讲话中,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建设对学校强校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指出学院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帮助。化学校友基金已经为学院、学校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未来也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校友回到母校,为哈师大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支持。

图 颁奖典礼现场

辛宝忠指出,捐资助学、奖优助困充分体现了校友深厚的母校情怀,是他们的言传身教、身体力行,让师大精神、化学品格血脉相承、薪火相传。化学化工学院科学、缜密、严肃、认真的工作,也真正让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了资助,这是学校对关注、支持和帮助母校发展的校友们的最有力答复,是我校各项工作公平有序、风清气正的最有力体现。广大同学要学习校友们的优秀品质,在校时勤学笃行、积累学识、锤炼本领,离校后艰苦奋斗、创新创造、勇于担当;要学习校友们的家国情怀,对伟大祖国、崭新时代、幸福社会、美丽校园、父母师长感念感恩,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民族的富强繁荣、母校母院的发展建设、父母亲人的幸福快乐结合起来,做让国家放心、让母校安心、让家长省心的大学生;要有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因小有成绩而懈怠、不因遇到困难而退缩,勇于挑战、敢于征服艰难险阻;要有珍惜韶华、脚踏实地的态度,珍惜大学时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完成学业、进步成长。

图 学校领导、校友与学院师生合影

随后,辛宝忠代表学校向校友代表刘刚、王广才颁发捐赠证书。院长曲凤玉代表学院致辞,并向刘刚颁发学院“特聘教授”证书。

在颁奖典礼上,赵科学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宿建宣读了表彰决定及获奖学生名单。校友代表分别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励证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场全体师生倍受鼓舞,心潮澎湃。2014级学生王姗姗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时表示,所有获奖学生一定会不忘党、国家和母校恩情,不负社会期待、学院厚望和学长学姐的关怀,勤奋学习,增长本领,矢志成才,奉献社会。

以上图片由化学化工学院提供

上一条:学校召开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新任委员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