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团队在2018中国48H创意动画与视效预览大赛上获“优秀创意短片奖”
2018年05月24日   传媒学院通讯员郑春晓

(宋岩峰/文)2018中国48H创意动画与视效预览大赛于近日在沈阳工学院进行。本次东北赛区参与的院校包括哈尔滨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辽东学院、辽宁何氏医学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以及沈阳工学院。

本次比赛共设置最佳短片奖、优秀创意短片奖、创新创意短片奖、佳作奖等四类奖项。传媒学院领导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由动画系教师赵锐带领2015级动画系学生组成团队参赛,最终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评审,哈尔滨师范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院校荣获“优秀创意短片奖”。

此次大赛以现场命题、48小时不间断创作3D影片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们必须争分夺秒,在有限的时间里寻找灵感、发挥创意,这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脑力和体力都是一次严峻的挑战。48H(小时)创意动画与视效预览大赛是每年重要的国际性赛事活动之一,作为一个已经连续举办七年的大型国际赛事活动,48H视效预览大赛在促进影视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为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国际舞台。2018年中国区大赛共200多所高校将共同参与到大赛中来,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视效活动。本次大赛以《“白山黑水”新时代》为主题,站在21世纪审视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让区域文化扎根并流动起来,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文化生态环境。

48H是对脑力和身体的极度考验,也是对我校传媒学院动画系实践教学成果的检验,更是对专业设置和创作水平的优化与提高。通过参与本次大赛,对动画专业学生的实践创作和就业规划有较大的帮助和引领作用。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环宇教育杯·哈尔滨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篮球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