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正式发布“砥砺奋进、薪火传承——哈尔滨师范大学校情宣传片”
2018年05月25日   党委宣传部通讯员盛志伟

(王琰/文)为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精心设计制作了“砥砺奋进、薪火传承——哈尔滨师范大学校情宣传片”。宣传片于2018年4月底正式开始设计制作,在全校各单位的积极支持下,历时不到半个月的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剪辑,在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成片于近日正式发布。由于制作时间非常紧张,所以此片在学校校庆65周年专题片的基础上制作完成。为展现学校在新时期的新面貌、新气象,本片除保留校庆65周年宣传片的基本内容框架和学校部分基本视频素材之外,其他内容均进行了新的艺术设计加工。宣传片时长9分53秒,对学校办学基本现状、基本数据没有过多展开描述,只选取亮点工作重点加以展现,通篇贯穿的是学校多年来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文化底蕴、人文关怀和育人成就。

本片的主题为“砥砺奋进、薪火传承”,其内涵是指学校在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历经艰难险阻,始终奋勇向前,始终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和人文精神。作品通过纵向叙述历史、横向阐释现实、精选典型人物等方式,凸显学校辉煌的办学历程、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显著的工作业绩,充分展现了哈师大人的博大胸襟、深挚情怀和豪迈气魄。整部宣传片注重历史追溯,格调厚重深邃,总体风格更偏重于抒情,注重叙述与抒情紧密结合;注重情感抒发和情景交融;注重用艺术手法展现学校的精神特质,力求使宣传片能够充分发挥激励人心、升华情感的作用,使观者的内心产生触动,对学校产生情感和思想认同。

此宣传片制作工作于2018年4月启动,历经撰写解说词、制定分镜头脚本、拟定校内拍摄方案、集中拍摄、补拍镜头、后期制作等过程,经过大小十余次修改后定稿。学校宣传片作为学校宣传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对我校在67年办学实践中形成的办学理念、人文精神、办学特色等进行高度凝炼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现,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形象和美誉度。

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能以此次宣传片发布为契机,打造学校“大宣传”工作格局,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处处都有好声音”的理念,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师大声音、凝聚师大力量、弘扬师大精神,彰显师大形象,积极引导正面舆论,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权威性,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哈尔滨师范大学校情宣传片:

 

     

上一条:【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反馈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