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参加第29届哈洽会并接受新华网专访
2018年06月19日   党委办公室通讯员胡译平

(陈鹏飞/文)应哈洽会主办方邀请,我校党委书记辛宝忠于6月15日上午参加了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贸易洽谈会。期间,辛宝忠做客新华网并接受采访,就我校办学特色、同俄罗斯高校合作以及推动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回答了记者提问。

辛宝忠指出,哈尔滨师范大学历史悠久,是“因师而生,因师而新”的一所大学。近年来学校把应用性学科和专业纳入到学校整个教学规划中。学校设有25个学院(部),83个本科专业,具有完备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体系,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学校一直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不断加强与俄罗斯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已经和俄罗斯的12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强化了教师交流、学生交流、信息交流和科研合作,为中俄经贸洽谈和中俄文化交流提供了有利的人才支撑。在艺术合作方面,与俄罗斯的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合作,建立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美术学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等音乐院校开展合作,培养了大批音乐人才。哈尔滨师范大学也为中俄交流培养了大量的实用俄语人才,同时对其它专业的学生加强俄语培训。今后,更要加强与俄罗斯高校之间的合作,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加大双方的合作力度,力争多出成果,早出成果。

采访结束后,辛宝忠陪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同志参观了我校上京金瓷制作团队参展作品,张效廉详细询问了产品的设计研发及市场开发等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赞扬。

图党委书记辛宝忠接受新华网专访

图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参观我校上京金瓷制作团队参展作品

图党委书记辛宝忠与我校师生团队合影

以上图片由党委办公室提供

上一条: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黑龙江省讲师团走进哈尔滨师范大学
下一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专家组到我校进行现场考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