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2018年06月22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通讯员仲微微

(仲微微/文)为充分发挥毕业生主人翁责任感,表达毕业离别情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安排,6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校长孙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锐锋出席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保卫处)、团委、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处、后勤管理处、产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及2018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杨锐锋主持。

图 座谈会现场

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对母校培养教诲的感谢,对恩师同窗情谊的不舍,诉说了大学四年的成长与收获,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教育科学学院白竹代表毕业生表达了感恩学校四年培养教育以及离校前的眷恋不舍,师大学子将始终铭记母校的教诲与嘱托,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毕业生代表们还就学校基础建设、教学管理、实习实践、生活服务保障、考研就业、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各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记录了毕业生代表们提出的建议。

孙立军同与会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毕业生们通过不懈努力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给予诚挚祝福,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一一回应,对同学们在毕业离校之际关心母校发展建设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他殷殷寄语毕业生并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感谢大家选择了哈师大,希望同学们秉承师大精神,磨炼“小我”、成就“大我”,做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践行者,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第二,了解母校的历史沿革,希望同学们传承大学精神、大学文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有情怀、有担当、有格局、有温度的师大人,为社会进步、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第三,希望同学们不断开阔视野,以乐观的精神和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环境的改变和人生的挑战,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背景下,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实干家。第四,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发展,欢迎常回家看看。他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把握当下,成长为可堪重用的栋梁之材,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

以上图片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提供

上一条:2018年美国孔子学院高中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长孙立军会见优秀校友王明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