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小组会议
2018年07月13日   研究生学院通讯员孙玉刚

(刘立柱/文)7月10日下午,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小组会议在行知楼1012会议室召开。校长孙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出席会议,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立军主持。

会上,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王少梅就《哈尔滨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指导意见》制定情况、“双一流”学科上交《哈尔滨师范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情况和《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库汇总表》填报情况等做了汇报。科研处副处长李晓航就《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科人才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实施办法》做了汇报。科研处副处长刘海坤就2015-2017年度学校博士科研启动资金项目申请和评审情况做了汇报。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郭长虹、科研处处长郝文斌对汇报材料做了补充说明,工作小组对以上议题进行了审议。

张喜田就会议审议的四项议题做了阐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张喜田重点针对《哈尔滨师范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填报提出要求,学科制定指标一要做整体思考,着眼大局,树立高远目标,否则不进则退;二要有指向性,特别是人才引进,没有目标的尽量不要列入;三要不断探索,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同时他就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立军在讲话时,针对《哈尔滨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指导意见》,重点强调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要以产出为导向,制定相关人才政策,经费重点支持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保证政策和经费的持续性;针对《哈尔滨师范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的制定,重点强调了要尽量坐实指标,有明确的指向性,努力寻求突破,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解决人才引进过程中的地域、待遇、环境等问题。

孙立军在总结时指出,“双一流”建设学科要有明确目标,要以国家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学位授权点申报基本条件为依据进行制定,学科要围绕这个目标,做好建设规划,并认真地按照规划组织实施;以“双一流”建设学科为引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增强为社会服务能力,使我校整体实力达到国内一流师范大学水平。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