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刊工作部署会议
2018年07月24日   学术理论研究部

(张明华/文)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期刊出版意识形态,更好地提升期刊的办刊质量,7月16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召集学术理论研究部领导班子及所属各编辑部主编、负责人召开了期刊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张喜田针对办刊过程中存在的政治风险、财经风险、质量提升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将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提高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作为办刊的生命线常抓不懈。张喜田指出,一是学术期刊作为学术交流的平台,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要将把好期刊的政治职责、意识形态作为稿件审编的首要目标,作为一条红线纪律,贯穿于办刊的始终。以加强编辑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为抓手,通过积极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把办刊方向、办刊质量落到实处。 二是要继续推进制度建设,坚决禁止小金库。各编辑部要继续强化制度建设,整章立制。严格贯彻执行部里制定的版面费收取减免制度、外审专家审稿制度、编委会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提升管理水平。继续加强部内及各编辑部收支的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财经纪律。三是要把好期刊的质量建设。要做好期刊的查重检索,避免学术不端。立足于“十三五”品牌期刊发展规划,积极探索新路径,努力提升期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

会后,学术理论研究部编辑部认真学习了张喜田讲话要求,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好期刊意识形态和质量关作为一条红线和生命线贯穿始终。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学校领导看望慰问招生录取一线工作人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