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来我校对接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
2018年08月03日   校长办公室

(王心刚/文)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的相关部署,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哈尔滨市高校校园及周边市场经营秩序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成立了12个检查组,对全市52所高校进行了地毯式全面检查。8月1日上午,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国锋、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兴所所长黄耀滨等一行五人来到我校江南校区对接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锐锋,校长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产业处、保卫处、学生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 会议现场

会上,袁国锋向我校介绍了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的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了我校关于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我校面临的环境治理难题提出了科学宝贵的意见。袁国锋表示,南岗分局要进一步加大对哈师大校园及周边无照违法经营现象的打击力度,与哈师大联合治理校园及周边环境,努力为哈师大营造良好的办学环境。黄耀滨简单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兴所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和兴所治理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建议通过“疏堵结合”方式有力打击违法经营行为。

杨锐锋代表学校对袁国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感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哈师大事业发展,感谢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岗分局,特别是和兴所在我校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杨锐锋指出,良好的校园环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一所大学的基本保障。哈师大江南校园家属区长期受到违法经营活动的困扰,文兴街夜市紧邻我校校园,严重地影响了我校的办学秩序和校园环境。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岗分局此次深入我校对接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是落实省委“坚决打好打赢整顿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部署的集中体现,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相关部署的重要举措,袁局长和黄所长拥有丰富的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经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宝贵。会后,我校将认真研究制定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校园综合治理方案,希望在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岗分局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完善管理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办学环境,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图 走访江南校园家属区及周边部分商户

会后,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在杨锐锋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了江南校园家属区及周边部分商户。

上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来校调研后勤整改工作
下一条:学校领导到前进村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