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喜获“亚洲旅游艺术周”旅游类好形象片奖
2018年08月08日   传媒学院通讯员郑春晓

(于双佳/文)7月30日,“亚洲旅游影视艺术周”优秀作品比赛颁奖仪式举行。“亚洲旅游影视艺术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是促进国内外旅游影视产业交流互动的一件盛事。来自全球29个国家的上百位旅游影视文化界专业人士齐聚台州,共话旅游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同时,大赛颁奖仪式发布了100多部以旅游为载体的经济文化类优秀影视作品。

此次大赛共收到23个国家报送的作品1200余部,经评委会推选,有134部作品入围。其中我校传媒学院广播电视艺术系教师徐龙稷所拍摄的《内蒙人文》荣获旅游类好形象片奖。

传媒学院广播电视艺术系青年教师徐龙稷,戏剧与影视学硕士,青年导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青年文艺扶持计划成员。曾游学日本北海道东川町福祉学校、台湾玄奘大学大众传播系。是中国最大微纪录片平台二更视频导演、新片场导演。

此次获奖作品《内蒙人文》,通过纪录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一年四季的人文、风景、美食镜头,展现大美内蒙古。该片也被内蒙古旅游局微博账号转发,并获得了数十万的点击量。

《内蒙人文》的拍摄从2015年12月开始,徐龙稷老师四次赴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拍摄了大量关于草原春夏秋冬四季的人文纪实素材。为拍摄更多素材,在冬季零下40度的时候掉进过中国冷极根河里。虽然拍摄过程艰辛重重,可是徐龙稷老师依然为我们呈现出一个极具人文内涵和民族气息的“牧草王国”。

《内蒙人文》在“亚洲旅游影视艺术周”上获得了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诸多专家及评委的高度赞扬,徐龙稷老师再一次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

上一条:北京大学原校长、中科院原副院长王恩哥院士等专家来校访问指导
下一条: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来校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