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国际手风琴艺术周盛大启幕
2018年08月13日   校长办公室通讯员姜思哲

(陈宏飞/文)8月7日19时,由我校承办的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开幕式在哈尔滨大剧院隆重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手风琴联盟主席米高·帕塔里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手风琴联盟副主席、中国手风琴协会会长李聪,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菜梦灵,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东明,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团省委副书记孙亮,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勾庆杰,哈尔滨音乐学院副院长陶亚兵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辛宝忠致欢迎词,校长孙立军主持开幕式。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致欢迎词

图 校长孙立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世界顶尖巴扬手风琴演奏大师尤里·希什金,立陶宛手风琴协会主席、著名演奏家雷蒙达斯·斯维亚克维修斯,俄罗斯著名键盘手风琴演奏家、手风琴世界杯锦标赛双料冠军亚历山大·波耶路耶夫,新西兰著名手风琴演奏家、新西兰第一位手风琴“世界杯”冠军格瑞森·玛瑟菲尔德,塞尔维亚唯一一位正统班多钮手风琴演奏家亚历山大·尼科利奇,塞尔维亚著名手风琴演奏家彼得·马里奇,波兰著名手风琴演奏家阿萨姆·马克斯明科,意大利著名手风琴演奏家保罗·塔斯科尼等中外名家分别用巴扬手风琴、键盘手风琴、流行手风琴、班多钮手风琴、电子手风琴,采用手风琴与交响乐、手风琴与芭蕾舞、手风琴与班多钮二重奏、手风琴与爵士乐队、巴扬手风琴独奏、流行手风琴独奏等多种表演方式,演绎了各种不同时期、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手风琴音乐作品,为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手风琴视听艺术盛宴。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手风琴艺术家和手风琴爱好者千余人观看了开幕式盛况。

图 开幕式现场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国际手风琴艺术周”由国际手风琴比赛、高水平音乐会及大师讲座三部分组成,在“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框架内进行,是“哈夏”的四大支柱项目之一。该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在国际音乐界和手风琴界具有独特的地位,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新西兰、立陶宛、加拿大、澳大利亚、塞尔维亚、苏格兰、西班牙、哈萨克斯坦、奥地利、波黑、波兰、瑞士、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希腊等50多个国家的上百位专家、学者及手风琴演奏大师来哈尔滨讲学、交流和演出,以及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名手风琴爱好者和选手参赛、观摩。

图 开幕式现场

本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国际手风琴艺术周”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手风琴联盟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得到了国际手风琴联盟的大力支持和全程指导。

以上图片由校长办公室提供

上一条:原化学系78届校友毕业40年重回母校
下一条:北京大学原校长、中科院原副院长王恩哥院士等专家来校访问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