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09月04日   党委宣传部通讯员盛志伟

(盛志伟/文)9月4日,学校分别在江北校区体育馆和江南校区艺术教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等学校党政领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江北校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65447部队全体教官出席开学典礼。江北及江南校区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锐锋主持。

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数学行知班刘文静、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艺术系录音专业李美桥,在校学生代表、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左俊、传媒学院2016级数字媒体艺术系周思文,教师代表、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外国文学专业教师孟冬冬、音乐学院音乐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董宸分别发言。

孙立军在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刚刚加入“哈尔滨师范大学”这个大家庭、即将开始自己崭新学习生活的2018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祝贺和欢迎。孙立军指出,建校67年来,学校形成了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行知精神”、“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精神和“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为代表的大学文化。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大学精神、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丰富学习资源、高水平的专业教师队伍和爱生如子的政工队伍、高素质的学生群体和异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攀登知识高峰、展现个人才华、实现人生理想的广阔平台。

孙立军对2018级新同学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培养大格局,不断提升自己的修养和格调,远离抱怨,远离戾气,远离嫉恨,让自己变得更大气、更淡定、更儒雅、更从容,每一天都以微笑和善意,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逐渐形成自己人生的大格局;二要培育大情怀,牢记省委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时代,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做一个肯吃苦、敢担当、有家国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哈师大人”;三要追求真学问,要心无旁骛,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个实验,打牢专业基础,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拓展知识边界,全面提升自我;四要养成好习惯,每天锻炼身体,按时吃饭、睡觉,远离网络游戏,提高自觉、自治、自控的能力,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五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在实践中了解社会、体会人生、完善自我。最后,孙立军希望同学们不负大学,不负青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奋斗中绽放最美的芳华。

杨锐锋在讲话中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同学们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出席开学典礼


图 校长孙立军讲话


图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锐锋主持开学典礼

图 开学典礼现场


图 江北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图 江南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龚意轩,徐天然,张新颖 

  

   

上一条:我校在“建行杯”第四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领导深入江南校区检查大修及后勤巡视整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