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中获佳绩
2018年09月19日   教师教育学院通讯员宋鸽

(李志宇/文)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比赛在长江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13所高校的208名教师、近900名学生参加了本届交流会,我校师生参加技能展示并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由6名研究生和3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参加了比赛,通过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说课、板书、演示实验等形式展现物理师范教学技能,进行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最终,我校唐小雅、姜盈序、黄欣3名同学荣获“教学技能标兵”称号,刘思佳、李莹、宫庆萍3名同学荣获“自制教具能手”称号,万慧、唐艳红、姜帆3名同学被推荐为现场展示,马佳宁、赵振宇、王景聚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教师教育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此次所有参加教学技能展示选手的视频资料被捐赠给教育贫困地区有关中学,所有参加自制教具与设计交流的学生均自愿将自己的自制教具与设计作品委托长江大学校友会捐赠给教育贫困地区有关中学。

优异成绩的取得源于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的重视、平时训练和假期集训,同学们和指导教师放弃休假,在马佳宁、赵振宇、王景聚等教师的指导下,精雕细琢教案、精心制作教具和反复演练说课与讲课,参赛的每位学生都得到了全方位锻炼,自身的物理教学能力均得到了极大提高。

该项赛事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每年一届,旨在促进高等院校物理师范及相近专业大学生与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和自制教具的培养与提高。大赛既是师范类物理学专业大学生和研究生交流教学技能和自制教具的平台,又是师范类高校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盛会,对于提升我校师范生的核心能力素养、培养卓越教师大有裨益,对外展示了我校七年来卓越教师培养的成果和教师教育学院“行知实验班”师范生的优秀形象。


图 颁奖现场

以上图片由教师教育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承办2018年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