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哈科会首届黑龙江高校俄语大赛上创佳绩
2018年10月15日   斯拉夫语学院通讯员黄杨春

(张金忠/文)10月12日至14日,哈科会首届黑龙江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哈尔滨科学技术局主办,我校与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的。来自省内20所高校的近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副校长臧淑英作为承办方领导和大赛嘉宾出席了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比赛在充分借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内容和形式的基础上,结合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览交易会的内涵特质,融入了诸多科技创新元素和本土特色文化,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进行,同时设有演讲和才艺两个单项比赛。

我校斯拉夫语学院1名硕士研究生和3名本科生参加了比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在大赛中表现优异,4人全部进入决赛环节并获奖。其中,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耘竹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2015级本科生佟欣获得高年级组二等奖,2017级本科生王旭哲、张也获得低年级组三等奖。吴哲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是在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览交易会(简称哈科会)的框架内举办的,是其中的大型系列活动之一,以2018年和2019年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契机,旨在为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学习者搭建展示语言魅力的平台,从而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俄语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图 颁奖现场

以上图片由斯拉夫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高校网络文化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奖
下一条:“高校后勤服务看变化”大型宣传报道团来我校采访后勤整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