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宪法日“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报告会
2018年12月04日   法学院

为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掀起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热潮,12月3日下午,我校举办了国家宪法日“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锐锋出席了报告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姜玉洪主持报告会。


图 国家宪法日“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报告会现场

此次报告会依托校团委行知青年讲坛,邀请我校首席法律顾问、黑龙江省教育法学研究会会长、法学院院长苗正达教授,围绕“坚持依宪治国 加强宪法实施”作专题辅导报告。苗正达教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产生和体系、宪法修改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发展、坚持依宪治国加强宪法实施等方面,深入阐释和解读了宪法的内容和实质、宪法修改的作用和意义。报告内容详实生动、观点鲜明,视野开阔,有力深化了与会师生对宪法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对于引导广大师生学法、懂法、用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姜玉洪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深化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对师生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校党委书记辛宝忠的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将学习宪法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宪法的主动性和参与性,促进形成尊崇宪法、敬畏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依法办学和依法治校。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江北校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校团委学生干部、研究生学院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学员、江北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图 国家宪法日“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报告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

上一条:我校承办黑龙江省大学生文化创业项目答辩会
下一条:2018年黑龙江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我校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