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黑龙江省大学生文化创业项目答辩会
2018年12月04日   团委

(毕坤/文)为推动我省“十三五”时期大学生双创文化企业孵化(基地)创建工作,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按照《黑龙江省“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黑政发〔2015〕16号)要求,11月28日、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黑龙江省大学生文化创业项目答辩会在我校双创园318室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全省文创产业项目交流平台,建立黑龙江省大学生双创文化产业项目库。省委宣传部教体卫处和改发办、省广播电视局法规处、省教育厅高教处、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有关领导担任评委。共有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142个项目参与本次答辩。经过前期申报,我校共有32个大学生文创项目参与最终答辩,是我省参与答辩项目最多的高校。

在答辩会上,各团队按照顺序进行答辩,分为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团队负责人对各文创项目的背景、内容、方案、效果及其创新性、可行性、合理性进行介绍,各团队准备充分。此次答辩,为大学生文化创业项目展示及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答辩项目大多数都属于《黑龙江省“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重点推进的工艺美术、网络文化、文化旅游、创意设计、演艺娱乐、印刷复制、出版发行、影视制作、会展服务、新闻传媒等行业,符合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标准,省里将集中挖掘符合我省文化内涵、具有创新性和引领性的文创产业项目,对此次入选的大学生双创文化产业项目择优在深圳文博会黑龙江文化产业展、哈洽会文化产业展、龙江文博会、北京文博会黑龙江文化产业展等会展等平台进行推荐展示,并协助项目单位对接资本市场,融资创业。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 GIS 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国家宪法日“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