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 GIS 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2月04日   地理科学学院通讯员郝冬梅

(张冬有/文)由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河南理工大学等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河南理工大学举办。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代表队在全国12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特等奖的好成绩,张玉红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张玉红通过半年时间,精心指导,层层筛选,经过了理论、实践、综合三级考核,最终选定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薛鹏、张星、吴洁和谷正楠四名同学参加比赛。四名同学积极备战,团结协作,披荆斩棘,不负众望,如愿捧回本次大赛最高奖杯,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用出色的表现为学校争得荣誉,同时也体现了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教学理念的实施成果。

此项大赛为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GIS赛事之一,重在了解高校学子对GIS基本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大赛采用现场竞技方式展示各个参赛团队技能,本次大赛聘请第三方出题,全程保密,由评委在开幕式现场抽题,确保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上机考试,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和“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竞赛”两项考试。

通过本次大赛,丰富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加强了同兄弟院校间的专业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和创新创业热情。


图 颁奖现场

以上图片由地理科学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举办“银冬筑梦”系列第四场中型招聘活动——上海市嘉兴区、福建三明市教育招聘团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我校承办黑龙江省大学生文化创业项目答辩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