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常存报国之志,永葆教科情怀”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大合唱比赛
2018年12月07日   教育科学学院通讯员魏娜

(魏娜/文)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班级凝聚力,对当代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5日下午在社科楼629教室举办了第三十届“常存报国之志,永葆教科情怀”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大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以及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处相关领导和部分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比赛由学前教育专业声乐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一二九”大合唱比赛在各级辅导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传承坚持的精神面貌。比赛在2016级合唱团震撼有力的开场曲《共筑中国梦》、《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帷幕。接着,由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班为大合唱献歌《你曾是少年》、《放心去飞》。本次比赛中,2016级、2017级、2018级各专业有两首参赛曲目,一首必选曲目《共筑中国梦》,一首自选曲目。其中,毕业年级各专业通过两首自选曲目表达出自己的一份爱校荣校的情怀。

本次大合唱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学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经过激烈角逐,2016级学前教育学专业、2017级学前教育学专业、2018级小学教育学专业分别获得所在年级一等奖。

本次比赛是学院认真落实我校“112349”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途径,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此次合唱活动,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突出展示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同参赛队伍合影

以上图片由教育科学学院提供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辛宝忠与体育科学学院的专业教师代表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