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教育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2018年12月29日   国际交流合作处

(段玉光/文)12月26日,北海道教育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晶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北海道教育大学同我校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关系(自1989年开始),接收我校交换留学生近200人。同时,该校还接收我校毕业生报考研究生,每年5月在沈阳进行入学考试,考试合格者于同年10月进入该校研究生院学习。我校已有50余位学生及教师在该校取得硕士学位。

由于日本文部科学省教育改革方针调整,日本国立教育类(教师培养)大学的研究生院将培养目标限定为拥有日本教师资格证人员,普通硕士培养课程将全部取消。根据此政令,北海道教育大学不得不对现有研究生院进行调整,将于2021年开始取消全部普通硕士培养课程。届时,外国留学生将无法在北海道教育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针对此情况,北海道教育大学特派遣主管国际交流工作的副校长横山吉樹率访问团来我校访问,并就具体情况作出说明。

何晶对北海道教育大学的调整表示理解,并希望两校在本科生交换留学、教师交流等领域开展进一步交流,能够延续并加深双方学校的传统交流与合作。

图 会议现场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8年总结表彰大会暨中外师生新年联欢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宣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