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访问新加坡、泰国6所学校
2019年01月02日   国际交流合作处

(赵雷/文)应新加坡伊顿教育集团、新加坡万合国际教育集团、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汉办驻泰国代表处、泰国格乐大学、泰国明满学校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率领代表团于12月16日至22日赴上述两国6所学校和教育机构进行了访问。

12月17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新加坡万和国际教育集团并会见集团董事长穆立国先生。杨锐锋首先感谢穆立国先生和新加坡万合国际教育集团近些年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我校将合作基础上,同新加坡万合集团开展新的合作项目,为我校师生创造更多的学习和就业机会。穆立国先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高校尤其是哈尔滨师范大学同新加坡高校和教育机构之间的国际合作,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师大学子到新加坡深造。随后,双方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决定就拟合作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

12月18日上午,代表团访问新加坡伊顿教育集团。杨锐锋听取了集团董事长助理、业务发展部经理李婷昕对新加坡伊顿教育集团的介绍,并向李婷昕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在会谈中,双方就合作建设幼儿园、开展我校师生赴新加坡进行实习实训等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商讨。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新加坡伊顿教育集团下属的幼儿园。

12月18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国际处副处长龙田建介绍了新加坡的教育制度及新加坡理工学院的特点,并着重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的情况。林天河博士介绍了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和拟与我校合作项目的情况。杨锐锋表示,我校也非常愿意和共和理工学院一道共同探讨学生1+3联合培养项目,不断拓展我校学生的专业实践领域及动手能力,扩大国际化视野。会谈时还就具体的实习项目、飞行员项目、联合培养等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

12月18日傍晚,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淡马锡理工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建立的机器人实验室和展示厅。参观结束后,杨锐锋代表学校同新加坡万和国际教育集团签署了《哈尔滨师范大学与新加坡万和国际教育集团合作备忘录》。

12月19日,代表团抵达泰国,拜访了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并与全体志愿者管理教师进行了座谈,汉办驻泰国代表处代表王会昌和8位驻曼谷的志愿者管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杨锐锋表示,作为黑龙江省汉语国际推广教师培训中心所在地,多年来致力于发挥省汉推中心的平台和辐射作用,为全省汉推事业发展助力,由衷感谢汉办驻泰国代表处多年来对我校及我省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关心和指导,我校今后会继续在各方的支持下,全力以赴将工作做得更好。王会昌也表达了对我校多年来对国家汉办工作大力支持的感谢,表示将继续和哈尔滨师范大学一道共同努力将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做好。杨锐锋与8位管理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

12月20日上午,代表团访问泰国格乐大学,格乐大学副校长努苏拉女士代表格乐大学会见我校代表团一行。努苏拉女士表达了对格乐大学即将同我校开展多项合作的殷切期望。格乐大学校长助理齐斌向代表团介绍了格乐大学的基本情况。杨锐锋从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期望两所学校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合作。随后,双方就本硕博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互换、短期和中长期项目、学生教育和娱乐活动互动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沟通和探讨。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泰国格乐大学与中国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备忘录》。

12月21日,代表团抵达位于芭提雅的明满学校。明满学校注册校主兼校务总经理郑双喜,校务副经理张文雄、张亚绿,中文校长陈松,泰文校长亚伦乐,中文副校长吴心洁,中文教务主任许翠华,国际部主任吴玉星、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杨洋等领导出席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后代表团参观了明满学校,并与教师和学生进行了零距离交流。在双方工作会谈中,郑双喜介绍了明满学校和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及明满职业学院的情况,表示期盼和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合作,将明满孔子课堂建设得更好,帮助和支持明满学校培养出更多社会需要的中文专业技能人才。杨锐锋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我校一直非常重视和明满学校的合作,今后将同明满学校一道将孔子课堂建设好,并全力以赴支持明满学校职业教育的师资派出工作。双方还就学生交流、教师交流、本土教师培训、职业教师选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商讨。会议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中国哈尔滨师范大学与泰国芭提雅明满学校谅解备忘录》。

图 党委副书记杨锐锋访问新加坡伊顿幼儿园

图 党委副书记杨锐锋访问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

图 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与新加坡万和国际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图 党委副书记杨锐锋访问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图 党委副书记杨锐锋访问泰国格乐大学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图 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与泰国明满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以上图片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供

上一条:我校召开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征求意见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