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2019年01月09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37号)要求,我校结合工作实际,上报了《基于“112349”思政工作模式的协同育人改革实践》,经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资格审查、专家评议等程序,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成为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是我省唯一一所试点高校。目前,全国共批准25所高校(第一批10所,第二批15所)。这是继《“112349”一体化实践育人模式探索》获得2018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之后,我校不断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和新思路,总结构建“112349”一体化育人模式,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所获得的又一殊荣。

“112349”思政工作模式是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大育人体系”建设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导向和问题导向,构建“112349”一体化育人工作模式,即树立一个理念,明确一个培养目标,抓住两条主线,创建三种机制,把握四种方法,创新九类载体,简称“112349模式”,力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全过程,从问题出发,着力破解重点难点,补短板、求实效,立精品、上水平,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形成“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本次综合改革试点将聚焦“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对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党务干部、辅导员及全体教职员工提出明确要求,扎实推进“主渠道”与“主阵地”一体化,教学单位与职能部门工作一体化,育人资源与育人力量一体化,依托“十大育人”体系,有效运行“112349”一体化育人工作模式,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原则、具体方法和实施载体,设定工作目标、考评体系,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形成一套可推广、可借鉴、实效性强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和模式,进而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寒假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