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2019年01月09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讯员姜雪娥

(刘铭/文)2018年11月 21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和黑龙江省光学学会联合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圆满落幕。省内共有24所高校参赛,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有24支队伍报名参加了创意设计组竞赛,最终获一、二、三等奖各4项,共计12项,获奖率达到了50%。

12月29日、30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成功举行。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的46所高校共400支队伍参加了竞赛。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5支队伍参赛,最终获得创意设计组竞赛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意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从第六届开始拓展了地区赛。

两项竞赛历时4个月,张伟光、刘铭、李明、姚成宝、张子锐、由春秋等指导教师针对各参赛团队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训练和指导。参赛及获奖队员涵盖大一至研究生各年级学生,均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技能水平、快速的应变能力及默契的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比赛所获得的优异成绩,极大激发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了理论教学与实践应用的进一步融合,展示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效果,提高了教师和学生创新实践的积极性。


图 比赛现场

以上图片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提供

上一条: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来我校看望慰问劳模和困难职工代表
下一条: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