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深汕特别区签署“实习实践与就业创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01月13日   学生就业指导处通讯员贺明阳

(张旭东/文)1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辛宝忠率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实地考察新城规划建设情况,并代表我校与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谢海生签订《共建“实习实践与就业创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互补的合作共赢原则,将深汕特别区所关联企业、教育资源与我校教育资源充分结合,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我校将在教育、国际化办学、文化产业等相关领域与深汕特别区探讨合作项目。深汕特别区将发挥其影响力和所关联企业的资金优势、教育资源优势与我校探讨合作项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旭东,深汕特别区社会事务局、人才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 洽谈会现场

深汕特别区根据情况,专门组织在那里就业工作的哈师大和哈商大的毕业生参加见面会,辛宝忠在同我校和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说:“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看到深汕特别区火热和充满希望的规划建设情况,让人深受鼓舞。同时,非常高兴看到哈师大、哈商大的学生能够用发展的眼光将深汕特别区作为职业生涯的第一站。”辛宝忠勉励同学们要坚定选择,扎根深汕,在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结果,成为深汕特别区的参与者、见证者、建功立业者,通过不懈努力在这座新城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 我校与深汕特别合作区签订《共建“实习实践与就业创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在双方签署协议仪式上,谢海生衷心感谢我校对深汕特别区人才工作的支持。他说,当前,深汕特别区正加紧推动一系列重要民生事业建设。此前已有包括哈师大在内的多所东北院校的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成功入职并投身深汕特别区发展建设。作为深圳第“10+1”区,深汕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发展空间和前景巨大,正面向全国引进大批高素质教师,对于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哈师大毕业生而言,一定能在深汕寻得良好的就业生活环境。深汕特别区期待与哈师大在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探索深度长效的合作机制。辛宝忠表示,人才培养是高校第一要务,哈师大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师范专业学生素质过硬,广受社会好评。我们期待在深汕特别区转入深圳全面接管的新时期,积极参与并争取有所作为。

以上图片由学生就业指导处提供

上一条:我校学生工作部举办2018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汇报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