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篮在CUBA篮球联赛(东北赛区)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9年03月25日   体育科学学院通讯员刘万鹏

(刘万鹏/文)3月14日,哈师大男篮从学校出发,踏上了2018—2019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锦标赛(东北赛区)的征途。我校男篮由崔哲雄任教练,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铁南任领队,郝帅、杜圣国、栾景阳、赵远东、郑博宁、王成林、兰兴滨、丁守雨、唐伟业、于景泽、姚洋、王大连12等名同学为队员。


图 比赛现场

在小组淘汰赛中,我校与上届季军中国民航大学、辽宁省冠军东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以及天津大学分到一组。

3月18日,在小组赛中,我校男篮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迎来了与天津大学代表队的较量。赛前准备会上,主教练崔哲雄认真布置战术,并强调比分领先和落后时候的打法和队员调配,领队冯铁南叮嘱队员要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克服客场作战的紧张心理。但队员们用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经顽强拼搏,最终以94:90赢得了比赛胜利,冲进16强。

图 比赛现场

3月21日,在第二阶段淘汰赛,我校男篮对阵老牌强队北京化工大学代表队,最后遗憾地输给了对手,无缘八强。根据赛制,我校男篮于3月22日对阵哈尔滨工业大学男篮,进行九到十二名的排位赛。哈尔滨工业大学队曾经连续十九次获得CUBA黑龙江赛区冠军,实力很强。比赛中,我校男篮在教练崔哲雄的带领下,不畏强手,敢于胜利,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在第四节末端翻盘,以1分之差险胜哈尔滨工业大学男篮,进军东北赛区12强。这是有史以来我校男篮在东北赛区最佳战绩。  

图 比赛现场

3月24日,在清华大学体育馆,我校男篮对阵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比赛异常激烈,队员们汗流浃背、筋疲力尽,但凭借着不放弃的精神,最终我校男篮以93:91力克北京交通大学男篮,赢得比赛胜利,并取得本次大赛第11名,这是我校男篮征战CUBA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在11天的比赛中,我校男篮以哈师大人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成为师大的骄傲。

以上图片由体育科学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获得2018年度“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头版刊发校党委书记辛宝忠表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