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调研我校共青团工作
2019年04月15日   团委通讯员刘强

4月9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到我校就高校共青团基层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校党委副书记郭砾陪同调研,并就高校共青团工作与贺军科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校是共青团要集中力量抓好的重点领域。调研期间,贺军科围绕如何形成团学组织工作合力、如何展现学生团员先进性与我校各级团学干部座谈交流。贺军科指出,要准确把握高校不同类型团学组织的功能,各有侧重发挥作用;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政治培养的链条;要立足学习生活的现实,拓展学生发挥生力军作用的领域;要为一线团干部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提升才干。

高校共青团改革以来,我校共青团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把牢团的三个根本性问题,贯彻“强三性、去四化”,着力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等要求,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夯实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根本依托;坚持以抓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强化文化育人;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重点,强化实践育人;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团为根本保障,深入推动团的基层建设,着力强化组织育人,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发展,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充分发挥了思政工作生力军的重要作用。

 

图 贺军科参观学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团学工作展

图 贺军科与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

图 贺军科与学校团干部代表座谈

以上图片由团委提供

上一条:我校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签名活动
下一条: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代表团访问我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