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上海师大等三所高校调研
2019年05月05日   科研处

(马立祥/文)为了深入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学习科研管理经验,4月22日至26日,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带队,一行6人赴上海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学院三所高校进行调研交流。调研围绕“高水平科研成果和人才的培育和激励、科研评价体系、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重点实验室和智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等内容进行。


图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带队赴上海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学院三所高校进行调研交流

4月23日上午,调研小组赴上海师范大学调研。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晔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发展概况,科技管理处处长杨仕平、社会科学管理处处长董丽敏介绍了学校在高水平科研成果方面的培育政策与激励措施,以及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流程和收入分配情况。双方还就科研经费管理、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4日上午,调研小组来到江西师范大学进行调研,与副校长涂宗财,科技处、社科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就科研评价机制实施的经验和成效、科研成果转化政策和办法、科研管理制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4月25日上午,调研小组赴东莞理工学院,与学院副院长李文芳,科技处、社科处、人力资源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该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了上海市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东莞理工学院3D打印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等科技平台。

张喜田强调,通过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有助于我们准确把握高校科研发展的方向和任务。科研管理者和教师要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的现实需求,解放思想,对自身做出相应调整。调研结束后,学校要尽快制定和调整相关科研政策,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上图片由科研处提供

上一条:我校与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举办“雏鹰绘梦 志引未来”大学生实践公益项目捐资和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校5000余名师生深情唱响“心中的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