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走访 共建共融 努力开创我校就业创业市场新格局
2019年05月14日   学生就业指导处

为深入落实我省与我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的精神,构建我校十三五期间就业工作新格局,5月7日至10日,校党委副书记郭砾带领学生就业指导处的市场开发人员及相关院系的主要负责人分两组走访、考察、对接了北京市密云区教育局、天津市武清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天津市北辰区教育局以及浙江省人才市场等相关十一个单位。


图 我校与天津市武清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在深入走访北京和天津过程中,郭砾一行先后同两地40余名我校毕业生进行了深度访谈与交流。在座谈中,郭砾代表学校向毕业生全面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鼓励毕业生用自己的工作业绩为母校品牌形象增光添彩。毕业生们为母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表达了对师大的深深热爱和感恩之情。同时,毕业生们依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母校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期间,北京、天津等地的走访单位对我校师范教育的质量与品牌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誉。

5月9日下午,郭砾一行来到天津市武清区,同武清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闫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校政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在认真听取武清区发展介绍与人才政策后,郭砾从学科专业优势、教育科学研究优势和实践基地资源优势等三个方面,比较全面地向武清区相关部门做了推荐工作。希望学校建设和天津市武清区的发展实现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双方的地缘、科技、教育、人才优势,未来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形成广阔的合作空间,取得显著的合作成效。

针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就业创业基地、实习实训基地、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合作问题,我校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旭东与天津市武清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春来共同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这是我校同天津滨海新区教育局签署校地合作协议之后的又一实质性举措。

以上图片由学生就业指导处提供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教育实习基地调研
下一条:“学习强国”能听广播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