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教育实习基地调研
2019年05月15日   教师教学发展实训中心

5月8日,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庆霞带队赴哈尔滨师范附属小学、哈尔滨第六十九中学、哈师大附中三所学校进行教育实习工作调研,三所实习学校领导、实习指导教师以及我校毕业生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三所实习学校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实习生的表现以及我校毕业生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2019年的实习需求。在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教育实习组织管理工作规范细致的同时,也提出实习生在“三字一话”教学基本功、教师技能训练课中对中小学教材的掌握、沟通能力和朗读能力、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教学能力的培养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李庆霞在讲话时对实习基地学校对我校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于三所学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学校将科学规划教师教育课程结构和内容,利用现有的师资力量和实习基地学校的师资力量,开展规范化、系统化的教学基本功训练,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从教技能。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教师教育改革,进一步优化教师教育类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师教育专业化水平。


图 座谈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教师教学发展实训中心提供

上一条:我校与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举办音乐交流会
下一条:深入走访 共建共融 努力开创我校就业创业市场新格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