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三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
2019年05月16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通讯员仲微微

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正确引导大学生养成健康的心理尤为重要。多年来,我校通过设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引导大学生提高对自我心理成长的关注度,增加大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参与度,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趣味性,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成就幸福人生。5月15日中午,我校江南、江北两校区同时举行了第十三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砾,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同志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启动仪式。黑龙江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薛立刚、黑龙江工程学院学生处处长于大刚应邀参加活动。


图 签名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利用广播、横幅、海报、宣传板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同学宣传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常用的心理保健技巧,让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困扰,培养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马林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第十三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各项活动准备情况,学生代表宣读了“绽放自我、逐梦青春”的倡议书,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观看了“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主题宣传板,并在印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宣传条幅上签名。签名活动拉开了我校第十三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序幕。启动仪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和我校医联体合作单位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心理中心医生,共同为广大同学现场开展宣传咨询、答疑解惑,学生心理健康委员会的同学组织开展了“爱的抱抱”、“微笑征集”等活动。


图 心理咨询现场

第十三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绽放自我,逐梦青春”为主题,共策划了“心之礼”、“心之助”、“心之翼”、“心之旅”四个板块12项内容和多项学院自主活动内容。“心之礼”通过“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签名、“爱的抱抱”主题实践、“关爱心灵”条幅征集等活动,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保健技巧,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心之助”通过“阳光大讲堂”、“阳光心理训练营”、心理沙盘游戏体验等活动,扩大学生心理活动体验面,促进学生对自身心理的认知;“心之翼”通过“微笑采集”、“趣味运动”、“阳光心理剧”等活动,有效调节大学生情绪,缓解压力,促进交流,协同合作,分享快乐;“心之旅”通过“读书分享”、“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微课”等活动,营造学生阅读、思考、相互沟通的学习氛围,增加学生心理知识储备,使心理健康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十三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是我校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举措之一,有利于加强对广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有效提高心理育人质量,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图 启动仪式现场   

以上图片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提供

上一条:学校统一战线赴一心乡开展“送教下乡”志愿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行“卷开锦绣·共享书香”读书季之读书园开园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