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第三届西北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创意奖
2019年05月22日   传媒学院通讯员郑春晓

(孙凌枫/文)5月13日,“文化自信,三晋崛起”第三届西北国际微电影节在山西阳泉举办。微电影节以“唤醒”为主题,共设立22个奖项,获奖作品36部。其中,我校传媒学院广播电视艺术系教师徐龙稷导演的《江湖幻影》荣获“最佳创意奖”。

此次获奖作品《江湖幻影》运用影视语言塑造了意象化的“江湖”,通过舞蹈演员的肢体表演展现了人在“江湖”关于生存的思考。从编剧策划到舞蹈编创,再到美术设计和影视视听语言的制作,意象化的表达使短片镜头及声音里隐藏很多信息,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对艺术性的呈现有诸多要求。获奖作品《江湖幻影》历经两个星期的紧急筹备、20多小时的连续拍摄、一个月的音效设计及后期制作,由徐龙稷导演带领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的50人团队共同创作完成。

《江湖幻影》在第三节西北国际微电影节上获得组委会专家及评委的高度认可,彰显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上一条:2019年黑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手球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爱校如家”第二届提案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