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装潢艺术设计系2019届毕业创作暨产学研校企合作设计作品展
2019年05月22日   美术学院通讯员崇明宇

(崇明宇/文)5月15日,美术学院“禾·本·木”装潢艺术设计系2019届毕业创作暨产学研校企合作设计作品展在我校江南校区美术展馆举行。

校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杨锐锋、党委副书记郭砾、副校长臧淑英出席开幕式,五常市政府领导、八家校企合作企业领导、社会各界嘉宾,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以及美术学院领导和装潢艺术设计系2019届毕业生师生参加开幕式。

五常市副市长唐艳坤对两年来的“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农业领域市场营销专家、北大仓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绪斌就校企合作战略开发取得的成果作了介绍。

书记在讲话时,对五常市委市政府、各位企业家一直以来对哈尔滨师范大学,特别是对我校美术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社会各界朋友和参展企业家们对大学生毕业作品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书记指出,哈尔滨师范大学一直重视人才培养,在立德树人、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等方面不断加强,鼓励学生走向社会,学生学习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走向社会这个大课堂,去掌握更多的知识、能力和本领。书记强调,今天这个作品展,就是学校美术学院装潢系在人才培养方面做的一次大胆的尝试,更是人才培养成果的一个展示。希望美术学院今后要以这次作品展为契机,认真总结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真正让学生有一技之长,有安身立命的本领,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

本届毕业作品展以“禾·本·木”为主题,运用“产、学、研”校企合作的教学模式,对产品及企业形象的全面设计实战。装潢艺术设计系依托社会需求为教学导向,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将高校的艺术积淀优势、学术讯息前沿优势、创新思维优势,与企业的地域资源、人文资源、经营战略资源有效对接,校企双方相互支持、双向介入、优势互补,将企业的形象识别系统等视觉传达设计进行整合、策划和创新,极大发挥了师生的创造力,更加有益于社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以上图片由美术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参加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并成为首届理事单位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系2019届毕业时装发布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