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14日   校长办公室

6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知楼1015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校长孙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总会计师张志宏出席会议,学校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志宏主持。


图 校长孙立军讲话

孙立军在讲话时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推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内部控制建设是一项系统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是学校各单位的共同责任,要加强领导、群策群力、密切配合,将内控规范的实施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以风险为导向,以制度、流程为保障,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过程监控的内部控制管理规范体系,切实增强学校内部管理水平。


图 会议现场

会上,张志宏从单位层面、业务层面、评价与监督层面以及业务流程图、流程节点描述、流程风险点与控制点分析等六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学校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和流程体系的建设情况,并按照学校要求,对内部控制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控制的各项实施制度,完善各项工作的业务流程图;二是建立健全内部控制运行的体制机制,加强学校内部控制的风险控制管理;三是要优化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环境,增强法律意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与效益。

马明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对照工作实际,梳理内部控制工作存在问题,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做好内部控制制度和业务流程修订工作。一是立规矩,整章建制,规范管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部门职责制度与流程,增强制度执行性;二是堵漏洞,防风险。各单位要认真筛查部门关键风险环节,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三是严执行,压责任。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遵循内部控制原则,明确工作职责,依法依规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龚意轩

上一条:我校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艺术节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史馆筹建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