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艺术节
2019年06月14日   国际教育学院

6月13日10时,由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在江南校区篮球场开幕。文化节以“交流互鉴新时代,美美与共嘉年华”为主题,分为开幕式、舞台艺术表演和各国文化展示三个部分。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总会计师张志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大铸等出席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兄弟院校嘉宾,我校相关部处和学院党政领导以及近50个国家的千余名中外学生参加活动。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致辞

辛宝忠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本届国际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向省教育厅对我校国际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际教育学院是我校多元文明交汇共融的中心枢纽,留学教育工作成果显著。我校自1984年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以来,共培养了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留学生10000多名。来华留学教育一直以传播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世界文化交流互鉴为特色,在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校内运行机制、特色项目设计、国际化校园建设、公服体系建设、汉语国际推广等方面位于省内高校前列。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丰富多彩,先后与省京剧院、大庆铁人博物馆、五大连池市政府建立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培养了一批“知华、爱华、友华”的国际学生,为提升我校国际化建设水平、服务“龙江丝路带”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大铸致辞

张大铸在致辞时指出,哈师大是我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较早的高校,是省首批开展国际学生学历教育的高校,是省教育系统外事工作先进单位,来华留学教育研究成果丰硕,留学生人才培养效果显著。希望哈师大能够成为中外人文交流之桥梁,为繁荣发展我省高等教育及地方文化产业,扩大提升中外人文交流规模和水平,增进中外人民友谊做出新的贡献。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院长张庆滨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图 开幕式现场

34个中外舞台艺术表演充分体现了国际文化节浓郁的多元文化特色,节目表演五色交辉、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上台下激情互动。文化展示以国家为单位,共设立了36个文化展台,充分展示了各国丰富的历史文化、饮食文化和风俗文化,吸引了上千名观众驻足体验。来自50余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以及传媒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的中国师生参与了演出和展示活动,文化节舞台和展台交相呼应,使整个会场变成了一场国际狂欢盛会。辛宝忠、张喜田、张志宏、张大铸等在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金江熙和院长张晓涛的陪同下,逐一走访了各国展台,驻足品尝各国美食,并与同学们交流、合影。近四个小时的时间,辛宝忠一直在文化节现场,与各国学生共享文化盛宴,为师生们签字留念。


图 中外艺术表演现场

本届国际文化节是一场五洲会友、共享文化交流的盛宴,是我校各国学子体验世界文化的交流平台,是中国与世界文化相互理解与融合的窗口。通过举办国际文化节,校园里的中外青年学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彼此、看世界,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为共同创造世界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图 中外文化展台吸引观众驻足体验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杨晓锋、马小琪、白天宇

上一条:学校各基层党委组织召开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