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2019年06月17日   斯拉夫语学院

(朱瑞爽/文)2019年6月14日,我国外语界著名学者、外语权威期刊《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克非教授应邀在我校社科楼斯拉夫语学院学科中心作了题为《问学三昧》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出席了报告会并致辞。辛宝忠向王克非教授对于我校外语学科建设及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申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在座的外语学科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来自斯拉夫语学院、西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部、东语学院的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讲座由斯拉夫语学院院长赵秋野教授主持。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致辞

会上,王克非首先强调了翻译在学术研究乃至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及作用。他指出,做学问要持有PPD的精神:P- passion(热爱)即做学问要有热爱之情,P- probe(探索)即做学问要有钻研之情,D- diligency(用心)即做学问要有用心之情。王克非结合自身的外语学习及翻译研究经历,鼓励师生做学问要锲而不舍、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在做论文研究时,要注重“新”。在查阅大量文献的前提下,知己知彼,避免做重复性研究,结合自身研究特长,找准研究方法,提高“新”的视角。


图 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专题报告

最后,王克非以鲁迅《摩罗诗力说》中“首在审己,亦必知彼。比较既周,爰生自觉”圆满结束本次报告会。在场师生对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产生极大的兴趣,并对其学术之精神钦佩不已。

以上图片由斯拉夫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