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
2019年06月17日   团委通讯员刘强

(刘强/文)6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举办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庆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就业指导处、研究生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志愿者所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李庆霞代表学校对我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与成绩予以了高度肯定,对即将奔赴西部的志愿者们予以关心与鼓励,希望全体志愿者们能够立志做大事,尽快适应环境,做到吃苦耐劳,虚心学习,甘于奉献,争取在奉献西部的过程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 座谈会现场

姜玉洪为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君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相关情况,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旭东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彦庆为志愿者代表发放生活补贴及生活用品。

与会志愿者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青春热血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建设好祖国的西部!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桐说: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为哈师大研支团的一员,我一定苦练教学技能、用爱服务学生、不改支教初心、不负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争做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在祖国西部展现哈师大研支团的青春风采。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历史文化学院孙薇薇说:哈尔滨师范大学给予我知识,给予我包容与温暖,而我也愿将知识、包容和温暖传递,带着母校给我的力量,以智慧与汗水服务地方社会,抒写新时代的志愿篇章。

西部计划志愿者、历史文化学院吴学辉说:“多年之前的志愿服务种子开始发芽,从今天起,即将成为一名志愿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趁年轻我想去走万里路的同时也想能用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

西部计划志愿者、法学院孙悦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脚踏实地,忠于岗位,团结协作,弘扬志愿者风采,展现志愿者精神,不怕困难,勇于开拓,出色圆满的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随后,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真诚奉献。做好志愿者行列的带头人,践行志愿精神,用手把爱相牵,用心把爱传承,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图 与会领导同志愿者代表合影

自2003年起,团中央与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启动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经团中央批准,我校于2015年9月成功组建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并公开招募志愿者。经过认真选拔和严格的志愿者培训,我校2019届毕业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桐,文学院刘国英,教师教育学院孙薇薇、步新宇4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于本周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市开展义务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我校的17名2019届毕业生也积极响应"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号召,奔赴新疆、西藏、甘肃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以上图片由团委提供

上一条:一碗饺子送骄子 一生牵挂许长情 记哈尔滨师范大学“毕业十个一”之“送一份饺子”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