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当选(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首批理事单位
2019年06月19日   美术学院通讯员崇明宇

(崇明宇/文)6月16日,(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新时期高等书法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座谈会在高等教育出版社举行。(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来自全国46所高校首批理事单位相关领导及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我校美术学院当选(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首批理事单位,书法学专业负责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芦海娇副教授当选为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理事。

我校书法学专业教学有其自己特色,以立足书法、篆刻、书刻艺术创作作为专业主张并兼修中国画和陶印艺术,同时我们在省文联省书协的关怀和共同培养下,注重培养艺术人才的综合能力和社会相适应,顺应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侧重于教学与实践方法改革,使学生在学习中能够遵循艺术的发展规律,艺道并进。

我校美术学院参与此次盛会及成为理事单位,必将进一步提高我校书法学专业的影响力,美术学院书法专业老师们本着对高等书法教育事业的情怀与担当,积极沟通协同工作,凝聚全国高等书法教育资源,加强高校书法教育的交流和融通,推动新时代高等书法教育和学科建设的发展。

上一条:2019年非线性分析与反应扩散方程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举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