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年06月21日   党委宣传部通讯员盛志伟

(盛志伟/文)青春正好,夏花绚烂。6月21日上午,我校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了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等学校党政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机关及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校友代表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博士研究生导师臧淑英宣布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2019届毕业生名单和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本科毕业生名单;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喜田宣布“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和选调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人员名单;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庆霞宣布“宁齐堃”奖学金获得者名单、2019年大学生入伍预征兵学生代表名单。

教师代表、省第四届高校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学校“宁齐堃课堂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文学院青年教师刘斌在发言中这样讲到,选择哈师大,注定不会平凡。四年来,你们同师大一起成长,收获了知识和经验,留下了青春和美好。希望大家能在此后的人生旅程中尽情地放飞理想,完美地收获幸福。把工作交给事业,把生活交给情怀,把婚姻交给爱情!

校友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东北“十佳”语文教师、市骨干教师、市优秀班主任、我校97届中文系毕业生张凤君在发言中讲到,大学时光的美好,二十多年来,我从未忘记。母校始终在潜移默化中塑造着我,在无形之中影响着我。学弟学妹们即将进入新的人生阶段,希望你们能拥有足够的实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培养浓厚的家国情怀。愿你们阳关道上千万里,独木桥头万象新!

毕业生代表、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设计大赛特等奖和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被保送到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教师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王婧棋在发言中讲到,哈师大是承载着感恩与故事的家乡。回首四年,那些授业解惑的恩师们,勤学共勉的同学们,校园里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皆是师大带给我们的感动。我们将带着师大给予的力量,在新时代中勇于担当,不懈奋斗,抵达辉煌!

毕业生留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俄罗斯学生伊拉在发言中讲述,在哈师大四年难忘的留学时光中,我更加了解并热爱中国文化。师大有我们互帮互助的珍贵友谊,有我们奋力拼搏过的激情岁月,我们永远是师大人。祝愿哈尔滨师范大学蓬勃发展,越办越好!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西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2016级学生盛航宾在发言中说到,毕业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四年来,你们既是校园发展的见证者也是行知精神的传承者,你们用奋斗和拼搏为我们书写了哈师大学子的风采,希望你们无论走得多远,都能记得家的模样,我们也必将循着你们的足迹在师大继续成长,扬帆起航!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孙立军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孙立军在简要回顾同学们大学四年生活时深情地说,这些年,同学们与母校共同经历、共同成长。2015年,学校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和安全信息闭环报送系统得到教育部长陈宝生和中央三部委督查组的高度评价。2017年,学校一举获批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我校一级学科博士点总数达到9个,实现历史性飞跃。2018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确立了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两年,学校先后有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4个学科入选省“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校排名在各大排行榜中大踏步前进。学校作为省内唯一入选高校,先后荣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和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标志着我校在这些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现在,把哈师大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已经成为每一个师大人的共同理想,这个理想正在一步一步地变为现实。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每一个人都将为哈师大感到更加骄傲和自豪!

孙立军对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深情叮嘱: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有远大理想、有过硬本领、有家国情怀的追梦青年。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理想是照亮人生航道的灯塔,没有了理想,奋斗之船就没有了前进的方向。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立鸿鹄之志。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为国立志,为民奋斗,在推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类进步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追梦需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不论是成就自己的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广阔天地,永不放弃学习,终身学习,不仅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向实践学习,在工作中长才干、练本领。真正把知识转化为自身内涵,更好地促进自身发展,以真才实学服务国家人民,以创新创造推动社会进步。追梦需要怀揣家国情怀。国家兴亡,不是“匹夫有责”,而应该是“我的责任”!国家的前途命运与每一个人都紧密相连。家国情怀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的长征中,将哈师大人的家国情怀薪火相传,把中国梦扛在肩上,让青春在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孙立军希望同学们在追梦路上,时刻铭记“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继续弘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精神,永远践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行知精神,脚踏实地,永久奋斗,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他祝愿2019届全体毕业生未来生活幸福美满,未来道路一帆风顺。让哈师大的旗帜,在奋斗的征程上飘扬得更高!

伴随着欢快而喜庆的乐曲,学校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奖杯(牌)、佩戴红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现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哈尔滨师范大学校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 毕业典礼现场

图 毕业典礼现场

图 校长孙立军致辞

图 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主持毕业典礼

图 副校长臧淑英宣布获博士、硕士、学士学位2019届毕业生名单和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本科毕业生名单

图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宣布“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和选调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人员名单

图 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庆霞宣布“宁齐堃”奖学金获得者名单、2019年大学生入伍预征兵学生代表名单

图 教师代表、省第四届高校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学校“宁齐堃课堂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文学院刘斌发言

图 校友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东北“十佳”语文教师、市骨干教师、市优秀班主任、我校97届中文系毕业生张凤君发言

图 毕业生代表、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设计大赛特等奖和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教师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王婧棋发言

图 毕业生留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俄罗斯学生伊拉发言

图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西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2016级学生盛航宾发言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 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为2019年大学生入伍预征兵学生代表佩戴红花并颁发纪念奖牌

图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加利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图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彬为选调应届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人员代表颁发纪念奖牌

图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为“宁齐堃”学业优秀奖、教学技能优秀奖和道德品质优秀奖的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图 校长孙立军为毕业生拨流苏

图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毕业生拨流苏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杨晓锋、龚意轩、唐紫君、高尚、吴尧远、薛飞扬

上一条:学校举办“追逐青春梦想 建功时代征程”2019届毕业生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我校2019年教职工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