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智慧行囊,一生母校关怀——记“毕业十个一”之“享一种资源”
2019年06月21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通讯员仲微微

(周桐/文)还记得在图书馆借的第一本书是什么吗?是否计算过自己大学四年共借了几本书吗?不清楚也没关系,图书馆都帮你记着呢。

又到一年毕业季,哈尔滨师范大学图书馆用一张有温度、有情怀的明信片,帮毕业生们记录四载奋斗的青春岁月。这张明信片上记录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借阅足迹——借的第一本书、借书总数,最喜爱的图书类别和作者,帮你回想起那个一直在奋斗的自己是多么帅气。

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校继续开展离校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之“享一种资源”,解决学生毕业离校后,由于IP限制和版权问题,无法继续使用学校资源的困难,这是我校贯彻文化育人理念的一次有效尝试,是践行在学生中开展数字资源推广服务,提升学生文化素质和人文素质的重要举措。

学校图书馆以“打包智慧行囊,伴君扬帆远航”为主题,面向全校毕业生,打包了“智慧行囊”。内含中国知网全球学术快报、超星学习通、博看期刊数据库、库客音乐数字图书馆、中科考试和课程数据库、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书舒朗读资源库、师范教育视频数据库、维普知识资源系统、云图有声10家数据库的资源,毕业生离校后可以永久使用母校数字资源。江南、江北校区图书馆大厅还搭建“打包智慧行囊,伴君扬帆远航”展示墙,供毕业生签字留念。近一个月来,有超过2000名毕业生在展示墙签字并领取了“智慧行囊”,受到了毕业生们的极大好评。

每一份“智慧行囊”都是母校对毕业生的深切关怀,无论他们身在何处,去向何方,都可以享受温暖的母校资源,感受到母校的默默关怀,这些资源一定会成为毕业学子们进入职场后的宝贵精神财富。

每一份“智慧行囊”都凝聚了学子的母校情结,离开母校不离开母校资源,离开纸质资源不离开数字资源,这些资源也必将是鼓励学子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一份智慧行囊,一生母校关怀,希望毕业生们怀揣这包知识锦囊,感受母校温度,驾驭人生之舟,创造美好未来。

 


图 “毕业十个一”之“享一种资源”


图 “毕业十个一”之“享一种资源”


图 “毕业十个一”之“享一种资源”

 

以上图片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提供

 

上一条:一间雅室留馨兰,一份文明在传承——记哈尔滨师范大学“毕业十个一”之“献一间雅室”
下一条:聚散终有时,相逢总有期——记“毕业十个一”之“伴一段旅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