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85级校友返校捐建海棠园
2019年08月12日   校长办公室

8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原化学系)85级校友近90人从国内外(包括美国和日本)返回母校开展大学毕业30周年活动。校友们参观了上学时的宿舍、食堂、教室及其他学习和生活环境,参观了学校文博馆和江北校区的化学化工学院教学楼,都为日益壮大、腾飞的母校感到无比自豪!

下午,在濛濛细雨中,化学系85级校友捐建的海棠园景区揭幕仪式在江北校区隆重举行。85级校友、江苏省常州市亚邦兽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祥宜主持了开幕式。校友们首先向校领导献花,表达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校党委书记辛宝忠代表学校致辞,对化学系85级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们介绍了哈师大的发展历程和最近十年的重要发展成就,校友们对学校的飞速发展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85级校友、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曲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科学教育学会理事会(ICASE)候任主席张宝辉代表校友致辞,介绍了“海棠园”的筹建过程与设计理念。31株光辉海棠、钻石海棠和牡丹海棠组成雪花图案,雪花每瓣最外边的三株树组成了水分子模型,健角为104.5度。米黄色的宝石与盛开的海棠花、萱草等相映成趣,加上由85级辅导员过仕明老师题写的“海棠园”景石,人造与天然的美景浑然一体。化学人的智慧,永久地留在了哈师大校园。

校友们希望通过此举表达大家对母校的热爱和思念,让学弟、学妹和敬爱的老师们能够看得到大家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海棠园”成为了化学系85级校友们的精神寄托,是校友们继续成长和奋斗的力量源泉。“海棠园”也成为了哈师大校园新的景观,为哈师大学子提供了更有文化气息的学习环境。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致辞  

    

图 捐赠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100工作室 摄影 龚意轩

  

上一条:我校举行数学学科与专业建设论证会
下一条:省人才工作调研组来我校开展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