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奉献祖国——我校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10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通讯员仲微微

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近日,我校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社会实践成果为切入点,充分利用签名表白、快闪、主题升旗仪式、座谈会、主题团活、理论宣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出、微视频展播等形式,形成“大告白”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子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特别是举行的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万人同上“开学第一课”,有力促进了广大学生知国情、明社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创了新学期教育引导工作的新局面。

集体签名表白 “我爱你!中国”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出席签名活动

图 签名活动现场 

 

9月4日,2019级新生报到第一天,在行知楼前的迎新现场,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签名表白活动。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副书记郭砾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和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2019级新生以及在校大学生8000余人踊跃签名,深情表白。“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我爱祖国”、“中国加油”、“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等发自肺腑的深情表白,流露出我校师生对祖国爱的真挚而深沉。本次签名表白活动拉开了我校“青春告白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快闪频掀热潮 我和我的祖国

图 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在迎新生现场,校学生会用时下最流行的“快闪”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在2019级开学典礼上,师大万名学子全体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铿锵的旋律、真挚的情感、浑厚的歌声,唱出了心中的骄傲与自豪,尽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福。

万人升旗仪式 国旗下铸誓言

图 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

图 校党委副书记郭砾,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图 升旗仪式现场

9月10日清晨,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时,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在体育场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砾,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王彦庆出席升旗仪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在校生150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上,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刘丽丽为师生分享微团课,与师生共同回忆88年前“九一八”事变爆发的场景,讲述可歌可泣的抗联英雄事迹,追忆新中国的峥嵘岁月,回望新中国的光辉历程,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寄语同学们心系家国,厚植爱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

2017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梅瑞琪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表了国旗下的演讲——《不一样的他们 都一样的我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悟使命与担当,号召广大青年怀揣崇高理想,心怀报国之志,在这片广袤富饶的黑土地上挥毫泼墨,激扬青春,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和龙江提交满意答卷。

郭砾、姜玉洪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以此勉励同学们铭记“行知精神”,弘扬“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从师准则,珍惜四载光阴,不负青春韶华;作为新时代的师大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过硬的技能本领书写辉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锻造自己,以满腔的爱国之情拥抱希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用青春和汗水建功新时代、共谱新华章。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哈师大学子以青春的名义告白祖国,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抒发对祖国真挚浓烈的爱,以奋进的脚步建功新时代,以“爱国”、“奋斗”、“奉献”的时代强音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一条:我校波兰语专业学生担任男子篮球世界杯志愿者获好评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