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赴各单位开展督学促学
2019年09月25日   人事处

(刘可心/文)为切实抓好基层单位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推进会工作部署,9月25日,学校总指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郭砾带领6个指导组随机走访基层党委,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学促学和现场指导。

指导组随机走访经济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法学院、西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英语教研部等7个单位,与各单位在岗的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主题教育启动两周以来各方面进展情况,深入教研室、党支部,与在岗支部书记和党员老师交流,了解基层党员学习情况,并征求普通党员对主题教育工作意见和建议。通过访谈,指导组认为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实现了圆满开局、有序推进,进展情况比较好,做到了五个“能够”,“一把手”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能够经常听取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能够以上率下,坚持一一领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导班子能够统筹安排,把学习研讨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推进;能够因地制宜,注重实效,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能够积极主动与学校指导组沟通联系,及时听取上级有关要求,并相应作出调整。

郭砾在访谈交流中,针对各单位实际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各学院党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以学校党委为标杆,及时跟进,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安排,统一全体党员思想认识,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三是创新学生党员教育形式,立足学生需求,精心设计调研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四是把“改”字贯穿始终,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等不拖,让师生一开始就有感知、有收获。五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板、展板、新媒体等载体,形成良好宣传氛围。

郭砾对6个指导组也提出下步工作要求,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不等于不要任何形式,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篇章、字数的硬性要求不等于没有要求,各指导组一方面要抓紧抓实、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有力有序推进,一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提不切实际的要求,更不能层层加码,一味追求搞“自选动作”,要注意把握政策界限,不要宽严皆误。

学校指导组本次督学促学指导工作坚持“三不”原则,即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开座谈会,以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为目的,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着眼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解决实际工作问题、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来推进主题教育。特别紧盯各学院“一把手”,通过一对一谈话的方式,及时准确地把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部署要求传达下去、贯彻下去。

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赴各单位开展督学促学

以上图片由人事处提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辛宝忠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进行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