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讨论会召开
2019年09月26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9月20日至24日,由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讨论会在哈尔滨友谊宫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理事长宋微波院士,我校校长孙立军教授,原生动物学会名誉理事长余育和研究员,副理事长伦照荣教授、文建凡教授、张西臣教授等47位理事和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包括台湾等地区在内的7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计272名代表,我校科研处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学会理事、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瑛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孙立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预祝大会取得丰硕成果。宋微波院士在致辞时,对我校在原生动物学研究领域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学术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学会在过去两年间取得的成绩,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本次学术讨论会收到论文摘要173篇,研究内容涉及自由生活和寄生原生动物的分类与系统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发育与分化、多样性、生态学等方面。会前编辑出版了《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讨论会论文摘要汇编》。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理事会,通过了召开第四届中国原生动物学会青年学者研讨会、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次学术讨论会及第五届中国原生动物学会青年学者研讨会等事项。


图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全国高师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秋季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