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话剧演出——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2019年09月29日   传媒学院

(郑春晓/文)为深入落实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立足学院特色,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传承北大荒精神,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9月27日,传媒学院与音乐学院联袂推出话剧《北京往北是北大荒》。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副书记郭砾、总会计师张志宏出席,并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各机关部处、单位领导,学院师生党员一起观看演出。

图 话剧演出现场

话剧分为六场。第一场以女主人公那小勤反抗不公平遭遇为背景,介绍了其前往北大荒的主因,彰显出主人公不服输的性格特征。第二场通过人物的对话和细腻的感情变化,展示了那小勤等知青对北大荒的不适应和抵触。但北大荒人民的宽厚、质朴和善良,深深感染着他们,使他们慢慢融入这片黑土地。第三场以三年自然灾害为时代背景,再现了知青们团结一心、勇于开拓、艰苦奋斗、战胜困难的激情岁月。随着演员们的倾情演绎,剧情跌宕起伏,高潮不断。第四场演绎知青们迈开北大荒经济改革的第一步,运送物资到北京改善艰难生活,振奋人心,激荡豪迈。第五场通过文革期间女主人公排除万难保护北大荒水稻田的故事情节,再次展现出知青们在经济改革和发展过程中的信心、勇气和智慧。第六场,通过改革开放后,主人公那小勤把北大荒经济发展拓展到北京,以企业家身份走向时代舞台。


图 话剧演出现场

整台话剧,情节递进自然,人物刻画鲜明,舞台展示新颖,切合时代主题。演职人员配合默契,表现到位,充分展现了传媒学院表演艺术系师生的专业素养和执着情怀。正如导演王晓玲所说:“话剧《北京往北是北大荒》所展现的正是黑土地四大精神之一的北大荒精神。站在历史的新时期,作为师者,不仅要在专业技能上传道、授业、解惑,更应该在学生的内心深处种下‘正能量’种子,使学生心中有理想、肩上有责任、胸中有大爱!这就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此次话剧演出的成功,不仅丰富创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形式,更是表演艺术系师生们充分发挥专业特点,践行和展示了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将激励全校师生不断开拓前进。


图 学校领导同演职人员合影

  

以上图片由传媒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华文杯”数学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办“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教职工徒步走活动
关闭窗口